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自学考试 - 全国自考 - 山东自考 - 正文
威海2010年7月自考考务工作通知
来源:威海市教育局 2010-6-30 14:54:26 【字体:小 大】

各市区招生考试办公室:

  2010年7月自学考试统考工作将于7月3日至4日进行。为圆满完成本次考试工作任务,维护自学考试的质量和社会信誉,根据我市的实际情况,现提出如下实施意见:

  一、考点设置

  本次考试我市共有1879人报考2897科次,设威海古寨中学1个考点,考试103场,用考室32个。

  二、组织领导及考前准备

  为加强对考试工作的领导,在考区领导小组的领导下,环翠区及各考点都要成立相应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,考点领导小组下设考务组、保密组、宣传组、后勤组、保卫组、医疗组、监察组,具体工作按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制定的《考点组织机构及其职责》进行。

  考前准备工作安排如下:6月29日,召开考点负责人会议,研究布置本次考试工作,学习有关业务知识,认真研究考前准备及考试组织过程中的细节工作。同时,要将所有材料发到全体考务人员手中,各考点组织学习;2日下午,集中全体考务人员进行考务培训。业务培训要细致、全面,确保每位考务人员都要熟练掌握技术操作规程和要领。学习结束,要组织监考人员进行讨论和示范操作,并进行培训考核。16时前将考场布置好,将有关宣传材料摆放在规定位置上,迎接省、市检查组检查验收。

  三、考试

  考试监考工作按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制订的《监考工作手册》进行。

  为严肃考风考纪,杜绝替考等现象的发生,试卷发放后,要求考生填写规定内容,并在进行“四对照”的同时,监督每位考生在考场座位表“考生签到”处签名,缺考考生在座号前打“X”。开考30分钟后,考生签到结束,填涂“缺考登记卡”的基本信息和缺考考生标志。考务办公室逐一考场对照考场座位表认真核对,无误后装袋。

  试卷装订方法为:开考30分钟后,监考员收回缺考(空白)试卷,在缺考考生试卷上填写考试号、姓名、考场、座号等栏目,在成绩栏填写“缺考”,在空白试卷成绩栏填写“空白”,考试结束后,实考试卷按考试号顺序排列,缺考卷按顺序和空白卷附在后面装订成一本。

  考试时,监考员要认真进行监考,发现违纪作弊考生要立即处理,考生违纪作弊详细情况记入“违纪作弊记录单”内,两名监考员签字,作弊资料(须有准考证号、考生本人签名,如考生不签名,要注明“拒签”,监考员代签)贴在“考场记录”背面。每场考完后,都要将“违纪作弊记录单”交考点汇集,主考签字确认后,按考场号从小到大顺序排列,有违纪作弊考生的记录单放在最上面,每考点装1袋,随试卷一起交保密室。

  考试时,任何考生不得将无线移动电话等带入座位,带入考场者要关机后交监考员保管。凡违反规定的,一律按违纪处理。

  考试的其他工作按“监考工作手册”和“威海市自学考试先进考点考评及奖惩办法”的要求组织进行。

  四、严肃考试纪律

  严肃考试纪律是保证自学考试质量、维护自学考试社会信誉的重要措施。全体考务人员必须明确自学考试是国家学历考试,我们要为国家负责,严肃考风考纪,严格执行有关规定,维护好考试纪律。必须抓好对考生的教育工作,利用各种渠道广泛宣传有关政策及规定。要在考生入场前利用广播反复宣读“考生守则”和“关于对自学考试中违反规则及作弊问题的处理规定”,教育考生自觉遵守考场纪律,打消违纪作弊念头。

  考生有权揭发考务人员的不法行为,无论考生或考务人员违反规则,均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。

  为便于广大考生检举揭发自学考试中的各种违法乱纪行为,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设立了举报电话,号码为5810202,同时考点也要设立举报箱。
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